蝶莲缘*旭幽葶

《曦晚臣吟》

 
    第二话
   
    前殿外
    前殿门口有两个身影一高一矮是金光瑶和聂怀桑。
    聂怀桑低头看着金光瑶“大嫂!你能不能帮我劝劝大哥让大哥把我那些扇子字画还回来啊!我真的不是当家主的料啊!”
   “怀桑啊!你大哥也是为了你好,你该收收心了别老是玩那些字画了该学学怎么当家主了”金光瑶拍拍聂怀桑的肩膀,
    聂怀桑哭丧着脸“可是聂家有大哥在啊!况且也有大嫂你在啊!我为什么要学啊!”
   “怀桑低头!”聂怀桑听金光瑶的话把头低下了!
    金光瑶拍了拍聂怀桑的脑袋“乖啊!我有金家要管啊!不一定能关照聂家啊!而且大哥他最近准备把聂家交给你了所以才对你那么严厉的。”
   “交给我!那大哥他?”聂怀桑一脸的不可置信,
    金光瑶笑笑“大哥他准备来兰陵帮我的!让我好好补补,大哥说我太辛苦了会长不高的”
   “额……大哥他不要我这个弟弟了吗?(大嫂你再怎么补也长不高了)我什么都不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啊!”聂怀桑都快哭了。
    正从远处而来的蓝曦臣江澄看到门口站的两个人就走过去了!“金宗主,怀桑,”“二哥 江宗主”双方互相打了招呼。
    江澄看着聂怀桑的纤细的眉斜挑起“怀桑啊,怎么了?是不是你大哥又打你了,不是我说你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你就是老是和魏婴混,还帮他抄了好多家规!现在也该好好收收心了。”
    聂怀桑叹口气回道“江兄啊!我和你不一样啊!以前魏兄每次闯祸不都是你替他收拾烂摊子的!可是我啊只是喜欢花鸟字画啊!当家主什么的,真的不行啊!”
    “当家主?怀桑?那赤峰尊他?”江澄惊诧的看向蓝曦臣,
    “嗯 大哥他是要把家主之位传给怀桑”蓝曦臣看着江澄笑道,
    “江兄啊!我可不可以和你回云梦啊!我不想回去当家主!”聂怀桑扑到江澄身上,“大哥他都不要我了,尽想着和大嫂回兰陵说要给大嫂补补!我也要补啊!”
    江澄本来在扒着聂怀桑的胳膊一听大嫂两字愣了一下“大嫂?赤峰尊什么时候有道侣?”
    “我是他大嫂,怎么江澄你有意见?”被忽略的金光瑶开口。
    江澄看着笑的一脸温柔的金光瑶懵了半天才憋出几个字“妈的,死给”(妈的怎么都学魏婴那不要脸的货)
    金光瑶看着江澄一脸嫌弃的样神秘的笑了笑“江澄啊!你也差不多了”说完带着聂怀桑进入大殿。
    江澄看着金光瑶的背影思索着刚才他说那话,温润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江宗主,江宗主,江澄,江晚吟!你在想什么呢?”江澄看着眼前放大的俊脸,心里扑通一声下意识的后退两步也没在意蓝曦臣的称呼“没,没什么”
    蓝曦臣看着退后两步的江澄开口道“等清谈会结束后江宗主可否多留两日”
    江澄“嗯?”
   “明日姑苏有花灯游行,江宗主可以留下看看,”蓝曦臣向江澄靠近一步。
   “花灯有什么好看的,云梦也有”江澄回道
   “江宗主可以看看姑苏的花灯与云梦的花灯有何不同,再说金小公子也不会放过这次花灯游行的,江宗主留下也可以看着金小公子”蓝曦臣说着又向江澄靠近一步!
    江澄摩挲这食指上的紫电想(金凌那小子是闲不住的,要是不看着点指不定惹出什么乱子来,最近云梦那边也没什么事)“好”
    江澄一抬头就看见蓝曦臣嘴边的笑“你笑什么!我是不放心金凌那小子”
   “是是是,江宗主说的是”蓝曦臣笑道
    江澄刚才只顾想事没发现自己和蓝曦臣离得很近两人之间只有一步之遥,从远处看就像是蓝曦臣把江澄搂在怀里一样
   “你!你,都是男人你离我那么近干嘛”江澄炸了,
    蓝曦臣无辜的眨眨眼“这样说话不是方便点吗?”
    江澄看着蓝曦臣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你!”
    看着江澄不知是气红的还是羞红的耳朵,蓝曦臣笑出了声:“江宗主!你可真是……可爱”
      江澄杏眼一瞪一甩紫电咬牙切齿“蓝曦臣不要以为你是蓝氏宗主,我这紫电就不敢抽你了”
      蓝曦臣一看江澄都把紫电拿出来赶紧上前抓住江澄拿紫电的胳膊“江宗主!勿生气,蓝某只是和你开个玩笑!蓝某在这给你陪不是了 ”
    江澄甩开蓝曦臣的手收回紫电冷哼一声转身向大殿走去,
    蓝曦臣看着自己抓着江澄那只手握了握,跟上去了。
  “蓝二哥哥你看大哥和师妹他们,我总觉的有哪里不对,大哥和师妹好像之前没见过几次吧!”远处看到这一切的魏婴对着身边的蓝湛说到,
   蓝湛搂着魏婴:“兄长 很开心”
      
      
      
      
      作者:哈哈哈哈这里蓝大已经对澄澄感兴趣了,不过我怎么觉得我写的蓝大有点……下一话就要去逛花灯会了,感情要升温了(其实瑶瑶已经看透一切了哦呵呵呵呵)

评论(11)

热度(107)